七個建立優質的行銷內容必須要了解的問題

如果你還沒準備好你2019年的年度內容行銷計畫的話,現在正是個好時機。

如果你正在思考如何開始組織你的計畫,那麼,你可以試著用這幾個問題來幫助你更完整你的計畫。

如果你不能夠馬上回答這些問題的話,請先去作些市場研究或是和一些關係人討論,例如:與合夥人,客戶,或是供應商討論、或是閱讀一些文章和書籍。之後再來回答這些問題。

  1. 最主要的目標對象是誰?
  2. 在你的內容營銷計畫中,不論你是使用網頁表單或是利用影片抑或是錄音等等的方式,這都必須是針對一些特定的觀(聽)眾。
    針對這些群眾,你可以利用一般的客層分類來區分他們嗎?例如年齡、性別、或是收入?如果你需要優先選擇的話,那麼又是哪三類會是在你的行銷中優先專注的對象?

  3. 希望目標對象了解你什麼?
  4. 市場上有太多類似的服務,如何超越這些雜音並且讓對象注意到你的服務是非常困難地一件事。這也就是為什麼你需要非常清楚地告訴對象:你希望他們了解你的哪個部分?更重要的是,你和你的競爭者有什麼不同的地方?是什麼原因讓你的服務比他們提供的更優質?
    這個部分需要比較多的研究和自我思考,但是這絕對是不容錯過的決定性思考。

  5. 你的內容計畫中包含哪些特定主題?
  6. 當你決定了要讓目標對象了解哪些特定服務後,你必須使出你的洪荒之力來讓目標對象真正的理解這些東西。激發你的思考力在於你將要發表的內容或是你的問題甚至是特定的主題上。列出你想說明的主題或是問題,然後將他們分成幾個主要的分類,接著在將他們排入月定的計畫中。
    又或許你會希望每個月或是每一季專注在一個關鍵問題上。也有可能你會在一個月中發表數個不同的主題。

  7. 你會如何發布你的內容:部落格、影片、還是Email ?
  8. 目前市場上有許多可以發布內容的方式。但是我們最好優先選擇其中一個到兩個方式當成你主要的發布方式。如此一來你可以專注在你的資源上。
    即使是目前最多產的內容寫手他們也是優先選擇兩個到三個發布方式來發表他們的內容。很明顯地,他們會將全部的精力花在那些他們優先選擇的平台上,並且在那邊與讀者們互動。

  9. 你會主要會在哪個社群平台?你會如何透過平台來發布你的內容?
  10. 以內容推播的面向來說,社群平台具有壓倒性的優勢。雖然如此,這個優勢也有可能會造成你低估創建和維護一個高度參與感的平台所需的時間和精神。這也就是為什麼你必須優先選擇好你的平台並且比平常花更多的精神在上面。

  11. 誰來負責發想,發布,以及散播這些內容?
  12. 單純有雄心壯志的計畫是不夠的。誰要來負責發想,發布,以及散播你要發送的內容?如果你的團隊人力已經非常吃緊了,又或是你是個人工作者的話,你或許應該要考慮利用其他接案者的資源來給你需要的影響力。

  13. 如何監測參與度以及影響力?
  14. 你要如何知道你的行銷內容是有效的?你會利用什麼方法來測量和追蹤?又有什麼軟體可以提供你需要的資料和分析?

結論:

當在建立內容營銷策略的時候,你可能還有其他的問題。但是如果你先處理了這七大問題,我相信你已經走在內容行銷計畫的正確道路上。

Posted in

kakadong